困到睁不开眼

别慌,先让我来一局紧张刺激的炉石传说

Goodbye Lilac


阴沉的一个雨天。

他与他相遇了。

天地仿佛都被一片沉沉的灰色笼罩着,阴冷潮湿,他举着黑色的伞站在空无一人的车站里,宽大的伞沿遮住了他的脸。

沉重的雨滴砸在伞面,一下一下,像是决心要把伞面击破。

纲吉手里提着从商店街里带回来的食材,路过这个被剪裁得体的黑色西装包裹的修长身材的男人时,忍不住多看了几眼,心里感叹地对比着自己脚上的凉拖和身上松垮的T恤,便要趟着水路过了。

“不好意思,请问,”是个听上去有些沙哑的声音,有气无力地,“请问南商店街怎么走?”

伞略往上抬了抬,纲吉便看见了伞后漏出一张白净英俊的脸庞。

心忽然就漏跳了一拍。

他见过很多好看的男人,只是从来不曾有人这样让自己在一瞬间呼吸都停滞住。

就像是久别重逢的欣喜,又像是失而复得地悲伤。太多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奇怪又复杂的感情在一瞬间占满了全身心。

纲吉愣愣地看着,眼泪不自觉地滑落而下。

好一阵才重拾起话来,“我正好要去那里,先生不介意的话,可以跟着我一起过去。”

“那劳烦了。”男人这么说着,淡淡笑了一下,异色瞳里神色不清不楚。

“没有没有……哈哈哈”纲吉装傻地笑了笑,觉得被男人看穿了其实自己是刚从那里刚回来的,把印着便利店商标的塑料袋往身后藏了藏。

瓢泼大雨。

两人逆着风走着。

男人看着那瘦削的身影,有些想哭,又觉得久别重逢是件好事,还是一直笑着,就像从前一样一直笑着,才能让自己深爱的这个少年知道一切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自己才是守护他到最后的那个人。

直到走到商店街玻璃顶的走廊下,才松下一大口气,男人仍旧笑着看着他,却不开口。

雨水打湿的几缕发丝凌乱贴在他的脸上,精英一样无懈可击地精致面孔难得地俏皮了一些,纲吉看地不由得觉得这个男人意外的可爱了起来。

“那……那我就送你到这里了。”纲吉笑着说,“马上午饭时间了,我还要回去做饭。”

男人点了点头,弯下了腰,执起纲吉的右手印上了一吻,“我们还会再见吗? ”

纲吉冰冷的手腕内侧被那对柔软的唇瓣灼烧着,酥麻感连带着心脏都开始震颤着。

对着这样任性又挑逗的亲吻,有些朦胧的熟悉的感觉,却又想不起一二。

“……大概……我住的离这里不远……”他慌张地垂下了眼睛,视线里瞬间只剩下男人那条笔挺的西装裤。

“午后赏光的话,我可以邀请你喝杯咖啡吗?”男人问道,“就在这里的咖啡店,我坐在玻璃门边等你。”


纲吉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恍恍惚惚地走回家的,打开家门的时候,狱寺早已在门口等着了,“出了什么事吗?怎么这么久?”

纲吉摇了摇头,把袋子递了过去,“抱歉,让你担心了,我碰到一个问路的人,我带他走了一段路。”

狱寺不满地咋舌,“你身上都被雨水打湿了。”

他的目光被那件湿透了的白色T恤所吸引住,一时间忘记掉了说话,愣愣地看着。

纲吉低头看了看自己,这才发现,湿透了的衣服变得格外透明,连身体都若隐若现。

“狱寺!”他推了推他,却没能拦得住这个银发男人的热情。

几乎是一瞬间,他便把手钻进了衣服里,抚摸着内里的曲线。

狱寺嘴里嘟嘟囔囔着“你真的太美了。”之类的话,便连人扑倒在了玄关的地上。



纲吉再次出门,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了。狱寺好容易停止了折腾,这才心满意足地去上班了,临走的时候都不忘记在自己心上人的脸颊上亲一口。



走到商店街的时候,正好看见那个西装男人在咖啡店门口,姿势优雅地端坐着。

心有灵犀一样,他看到他时,他也侧过脸看向他。

男人微笑起来,被黑色手套包裹着的手,漏出一小截白皙的皮肤,正交叉着握在一起。

“抱歉,我来晚了。”纲吉收了伞,在他对面坐了下来,男人摇了摇头,视线在他脖颈上逡巡,“我以为你不会来了。”

纲吉知道脖子上有吻痕,脸上难免红起,不自然地缩了缩脖子,“还没请教先生名字呢。”

被一身黑色包裹着的男人轻笑道“你已经有恋人了吧?”他修长的手指越过圆桌,覆在纲吉的脖颈上,目光灼灼,“那为何还要来赴约?”

哑口无言。

男人像是无可奈何一样自言自语,“我们总是这样错过,上辈子也好,这辈子也好……”

蔚蓝色的一边瞳孔里像是渗出了泪水一样,暗红色的另一边,像是渗出了血。

纲吉正在开口说什么,忽然间四周警笛长鸣,打破了安静。

许多穿着制服的人从远处跑进来,七嘴八舌地说了什么,身上的对讲机语焉不详地传出刺耳的电流声。

男人不为所动地摩挲着纲吉的皮肤,“我什么时候才能够……”

他渐低的声音被警笛所掩盖,等到纲吉回过神时,男人已经放下手站起了身,“我这一辈子地都在追逐着你,尽管你这一辈子已经不再是那个世界的人了。现在当年杀害你的最后一个仇人,我也替你杀了,那么彭格列家族从今往后便于我,再无瓜葛。”

纲吉抬头看着这个男人,“先生……我不太明白你的话……”

男人轻笑,“彭格列……允许我最后一次这么叫你,我只想问你一个问题,你当年爱过我吗?”

纲吉回答不上来。

他看着他的眼泪遏制不住地在流着。

不知道缘由。

只是一到看到男人那个悲伤着微笑的神情,他只觉得满心的说不上来的悲戚和内疚。

男人自嘲地笑着,“就算这么问你,你也不是当年的你了。我真是傻,怎么还在追问这种无聊的问题。”

纲吉看着他一直微笑示人的面具上裂开了一个缺口,内里无尽的悲哀沿着裂缝倾斜而下。


蓝紫发的男人仍旧固执地在他的手腕内侧吻了吻,就如同当年无数次的临别之前做的无数次的吻别仪式,用着他一贯优雅的嗓音道别“那么,再见了。Goodbye My Lilac.”

 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困到睁不开眼 | Powered by LOFTER